穆凭

湾家
CP_向南初

© 穆凭
Powered by LOFTER

【翔叶】在你身前

#突然想写个古风
#羊习习生日快乐
#欧欧西危险等级

01

荣耀王朝34年,正是太平盛世,但是各门派之间的斗争却从来不会是因为天下太平而休止的,也许还会越演越烈。

叶修就是摊上了这么一个时代,本来只是好好的在山寨里当他的小寨主,只是他的山寨里收留了数个武林高手,那些个武林高手也不知怎的,伤好了却总不走,叶修虽然不是什么闲着没事收留游民的人,但看在他们的武功不错,也就收留下了。

因为这些高手还有他自己本身高强的武功,经常被各门派游说去加入他们。

叶修总是拒绝,他认为就好好当个土匪也不错,各门派的斗争什么的,他懒得理。

但那些武林高手面对门派庇护免于被追杀这个不小的诱惑,却也无动于衷。

根据他们之中一个妹子唐柔的说法:「加入门派有什么好玩的,不如当土匪不只快活还经常有架打。」

叶修虽然是土匪,但他可以算是个好土匪,他只劫富不欺贫,甚至有时送些食物去穷苦人家。

他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遇见孙翔的。

这天他带着大伙来到孙翔的村子,准备劫一劫他们村里一户姓周的人家。

在半路上遇见了这个倔强的少年。

孙翔当时一眼看到他们是土匪,仗着身上父亲离世前教他的一点点武功,问也不问是哪路人,放下背上刚砍的柴就打上去了。

「该死的土匪!滚出我们村!」孙翔身上的破布在他不高强的轻功下飘扬,黝黑的肚皮上有几条纵横的纹路,可以看出有在锻炼,但是缺乏营养,让他看来有些消瘦。

最靠近的魏琛立刻就迎了上去,轻盈的从马上弹起,一掌把飞的不高的孙翔打落在地。

「小子,还没问清楚我们是谁你就开打了?」魏琛双手环胸,睨着地上的孙翔。

「谁管你们是谁啊!土匪都该打!」孙翔一抹渗血的唇角,跳起来又要攻击魏琛。

魏琛那是什么人,前蓝溪阁大当家,只是年纪稍微有点大,当年被后辈暗算追杀,不得已才离开蓝溪阁,这种事情在各门派都是常态,年纪大的当家或是被后辈逼走,或是自己退下来,当然前者的当家经常是没有好下场。魏琛就是少数活下来的,不过蓝溪阁回不去了,索性就在叶修的山寨待着,在山里当起土匪来了。

这倒是挺适合他的,魏琛本就是土匪心性,当起土匪完全没有什么心理障碍,得心应手。

话又说回来,身为前蓝溪阁大当家的魏琛,虽然年纪是有了,但是宝刀未老,应付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毛头绰绰有余,一掌又再度把孙翔拍趴下,这次下手稍微重一点,孙翔一时半会没再爬起来。

「小伙子,我们不欺负穷人,这次来是要劫你们村里的周家,识相就不要来添乱了。」叶修让魏琛先回来之后,对着稍微恢复的孙翔道。

「切,土匪说的话谁信。」孙翔不以为然的啐了口,却已经没有力气爬起来,只是狠狠瞪着叶修等人,尤其是魏琛。

叶修并没有太在意他的想法,只是逕自带着兄弟们从孙翔旁边经过,道:「你底子不错,可惜还是三脚猫,等你变强了可以来跟着我,但是现在就你这样我是不收的。」

孙翔当然不会回答他,只是狠狠看着叶修一行人往村子的方向离开。

02

叶修做梦也想不到,再次见到那个少年会是在这种情况下。

虽然当他们相遇的时候叶修完全不记得他们曾经见过。

「叶修,我要向你下战书。」不再毛毛躁躁的少年,依旧张扬,只是稍微内敛了一点。

「好啊,比什么?」叶修呵呵一笑,接受挑战。

「 如果我赢了,我就是这山寨的寨主!」孙翔一开口,整个山寨的人都譁然了,叶修也不禁惊讶了一下。

「口气挺大的啊!」

「别说那么多废话,你敢不敢?」

「当然敢,不过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我的山寨?」事有蹊跷啊,叶修想。

没想到孙翔突然脸一红,半天一句话都没说出来。

「喂,不会是官府叫你来接收我的山寨,然后招安吧?」叶修深思了一会,发现孙翔刚才打进来时的功夫路数,是官兵的。

这种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,也难怪叶修要提防,最近附近就有几个山寨,被官府派人去叫板,打败了寨主之后接收山寨,没多久就传出了那个山寨被招安的消息。

「说话呀,你不说我可不答应你和我下的战书。」

「我不要跟着你!」孙翔憋了半天,才说出这么一句话。

叶修愣住,想了半天还是没参透这孩子的脑袋裏装着什么。

「你说什么呀?」

「我说,我不要跟着你,我要你跟着我!」

少年的脸早已不再像当年那样稚气未脱,更黝黑也更坚毅,难怪叶修认不出,但此时仿佛冒着火的眼神倒是让叶修认出了当年轮回村那个少年。

「哦,是你啊,我真没认出来,小家伙长大了还真俊。」魏琛在一旁摸摸胡渣看着,终于也认出了这个孩子。

「你说要我跟着你是吧?」叶修可没忘记这个张扬的少年刚才的话。

「没错!」孙翔的脸还是有些红,但是呼吸已经恢复正常。

「那来吧,打赢我了我就跟着你。」叶修说着便从他寨主的位置上下来,迎上孙翔。

孙翔也没客气,见叶修靠近就开打,叶修只是闪避着,其实不是叶修轻敌,而是孙翔一出手他就已经知道这孩子不可能打过他,官府的武功不如他们土匪自己练出来的多变,就是那一套路数,虽然孙翔这套功夫已经练的纯熟,应付叶修这种有年纪有经验的老妖怪终究是落了下风。

不多时,孙翔已经被叶修打倒在地,虽然很快的爬起来却免不了又一次亲吻地面的场面,一直到孙翔再也没有力气爬起来,叶修也稍微有些喘。

「小家伙,不错啊,再过几年说不定你就能打败我了。」叶修没有吝啬赞许,但是孙翔要的不是这个。

「谁要你称赞了!」孙翔瞪他。

「你还年轻,还有很多进步空间,总有一天能打败我的。」叶修看看地上的孙翔,善意的笑了笑。

「现在先下去休息会吧。」叶修召来几人,让他们带着孙翔去休息。

孙翔离开的时候只是用一种说不清的眼神看着叶修。

03

孙翔在山寨又待了兩年,总是想着打败叶修,叶修一直不明白这孩子到底为什么这么执着,更不明白的是自己为什么总是一个保母似的陪着他玩也不厌烦。

但是陪着他这样练武,说实话也蛮有趣的,叶修想。

至于孙翔,他一直就只有一个想法,打败叶修,然后让叶修心甘情愿的跟着他,一辈子。

孙翔从很久以前就一直想加入兴欣,所以当年他才拦下叶修他们,为了让他们见识到自己的武功,只是他以为自己的武功已经够高,其实却那么微不足道,幸好孙翔这人就一个优点,不服输,所以他成了官兵,学会了更高的武功,只是他的初衷不再只是加入兴欣,还有那天队伍中最显眼的那人,叶修。

叶修是所有土匪中长得最人模人样的,这个孙翔早有耳闻,但是看过叶修的人大都是被叶修劫过的人,自然不会把叶修的容貌吹捧的多好看,而被叶修接济过的人家,说叶修是世上最美的人,总是有点夸张。

但是当孙翔第一次见到叶修,虽然不是像人们说的那样普通或是美若天仙,但是有种气质,人看一眼就忘不了的气质。

这一眼让孙翔整整记住了这么些年,想着的总是加入兴欣打败叶修。

「叶修!再来一场!」孙翔又在满山寨追着叶修打架,大家都已经司空见惯,不知道是不是看出了点蹊跷的魏琛有时候还会调笑一下孙翔:「呦二翔,你家那个今天又把你打败啦?你什么时候才能把他绑到你床上去啊?」

这时候孙翔攻击的目标就会变成魏琛,名义上的侮辱实际上却是恼羞成怒。

「孙翔你就别欺负老人家了,你看魏琛年纪一大把了哪里能让你这么折腾。」谁也没注意到叶修什么时后来的,但是孙翔却早知道似的闪开了叶修的偷袭。

「就知道你会从背后来!」孙翔对于他成功躲开了叶修的攻击感到相当骄傲。

「其实我是比较喜欢从前面来的,想试试?」叶修嘴角噙着意味深长的笑容,孙翔的脸顷刻间又胀红,众人哄堂大笑。

「叶修你给我滚!」

04

孙翔看着他床上的这个男人,他追了好多年的男人。

就在他二十岁生辰这天,他终于追上了这个男人,虽然他最后还是没有击败他,不过,心理层面的打败也算是一种成功吧。

何况他的初衷就只是想要好好保护他,让他好好站在他的身后不需要自己出头。

他只是想要保护这个明明看着这么柔弱,却硬是逼自己强大的人儿。

孙翔拂过睡着的叶修额前的髮,看着他毫无防备的睡颜,这么多年,终于满足了。

「今后,有我在你身前。」

_Fin_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4 )
TOP